【人文】名师进军营 ——邵雍教授讲述“毛泽东与伟大建党精神”

发布者:肖文鑫发布时间:2023-07-06浏览次数:160

2023年7119:00二团十三连上海师范大学奉贤校区第三教学楼有序开展“名师进军营”活动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邵雍为同学们带来了以毛泽东与伟大建党精神为主题的爱党教育讲座二团十三连正指导员司文超副指导员李轶丹连队全体教官全体同学出席本次讲座其中一排于222教室现场聆听,二、三、四排于线上分会场收听。


 

邵雍教授以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等伟人的亲历故事将建党的光辉历程娓娓道来邵教授的讲座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围绕毛泽东的建党精神主要讲了三点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一代伟人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光辉典范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领袖第二部分用四个关键词概况了毛泽东这一伟人的历史地位他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敢于担当的党和国家的主要领导人”“大无畏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也是“人民的总服务员”


 

邵教授提到毛主席最喜欢的一句话是“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将人民比作“土地”将党比作“种子”强调“人民战争离不开人民群众”要永远坚持“人民主体地位”


在入党宣誓环节中,人文学院奉贤2021级本科学生党支部书记司文超作为领誓人,带领人文学院2021级所有预备党员进行宣誓。这既为新一批预备党员增添一份使命与责任,也为他们带来一份检视与勉励,督促着所有预备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以坚定信念重温入党初心。

最后,司文超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希望同学们在聆听中感悟伟大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精神鼓舞并勉励人文学子在学习和实践中更好地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勇立潮头、奋楫扬帆

本次爱党教育主题讲座圆满结束二团十三连全体成员将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