翘首以盼,六载携手,漕河泾街道爱心暑托班顺利开班!

发布者:肖文鑫发布时间:2023-07-06浏览次数:188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助力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缓解上海市小学生暑期“看护难”问题,引导和帮助小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党委与漕河泾街道党工委今年再度合作,共同开办漕河泾爱心暑托班。   

7月3日上午930分,漕河泾爱心暑托班开班典礼于漕河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漕河泾街道党委书记方正杰,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潘黎勇,漕河泾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潘淑敏,上海师范大学书记金黎琼,人文学院学工办主任吴玮、漕河泾街道团工委书记王骅和人文学院研究生团总支书记张玲出席。开班仪式由人文学院团委书记李墨主持。

 

 

开班仪式上,方正杰讲话。他对参加本期爱心暑托班的小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大学生、高中生志愿者们以及工作人员们的辛勤付出表示由衷的感谢。他对暑托班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小朋友们满怀希冀,有所收获;希望志愿者们意气风发,用心用情办好暑托班;希望各方勠力同心,整合资源,丰富课程,真正贴近小学生的成长需求,不辜负家长所托。

 


潘黎勇致辞。他指出,本次暑托班围绕历史人文,传统文化、科普知识等设置了近六十门课程,融入了学院近年来探索的经典教育推广等项目,着力强化课程育人、以文化人。师大大学生志愿者带动街道辖区高中生志愿者,共同为小学生做好服务工作和教学工作,给他们带去丰富的学习体验,是大中小实践育人一体化的生动展示。高校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人才优势,服务地方基础教育,让教员们教有所获,让学员们学有所得、学有所乐。


 

人文学院党委与漕河泾街道党工委坚持多年合作开办的爱心暑托班,努力整合社区、学校和学院多方资源,助力孩子们成长成才,形成了可借鉴模式化教学体系,今年已是合作的第六年。爱心暑托班,快乐不简单,这不仅是新时代的惠民工程,更是区校成功合作的典型示范。期待着漕河泾爱心暑托班的教员们和学员们能向辖区居民们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暑托班班主任代表、来自2022级中国近现代史专业的孙文龙作本期爱心暑托班概况介绍,并代表全体暑托班志愿者郑重承诺,将尽心竭力,努力做到活动安全、学习有效、食品健康,让家长们放心、让孩子们满意。学员代表潘景瑜同学分享了他对本次爱心暑托班的憧憬。他希望能够在暑托班学到本领、丰富暑假生活;也能结交到新的朋友,一起学习、一起成长。随后,潘淑敏金黎琼共同为小班学员代表王炥诚、大班学员代表姬若邻赠送了爱心礼物。

 

  

开班仪式之后,人文学院与漕河泾街道就区域化党建联建开展深入研讨。下一阶段,人文学院将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与漕河泾街道在理论学习、人才培养、志愿服务、课题研究、干部挂职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凝聚合力,推动社区治理,为打造高质量校地共建提供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