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开展新党员入党宣誓教育暨缅怀先烈活动

发布者:邵明杰发布时间:2023-07-06浏览次数:188

2023年6月30日,在建党102周年之际,人文学院全体新发展党员前往龙华烈士陵园开展入党宣誓和缅怀先烈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铭记党的历史,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校特邀党建组织员丁光勋、学院党委书记潘黎勇、组织员戚静、辅导员李墨等一同参加活动。

上午9时,庄严的国歌声在龙华烈士陵园响起,祭奠仪式开始。在“丹心碧血为人民”纪念碑前,学生党员列队整齐,神情肃穆;礼兵迈着整齐步伐,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

在领誓人丁光勋的带领下,全体新党员右手握拳,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掷地有声的誓言有力表达了对党的坚定信念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激励着新党员们不断增强党性观念,提高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在实践中努力把自己锻炼成为经得起各种严峻考验的合格的共产党员。

学院党委书记潘黎勇对预备党员深情寄语,鼓励新发展党员继承和发扬龙华烈士们的革命风范和宝贵精神,坚定党员自身奋斗意志,弘扬奋斗精神,练就奋斗本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祭奠仪式之后,党员同志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龙华烈士纪念馆,深切缅怀在革命岁月中无畏牺牲,英勇就义的革命烈士。只有时刻铭记这些为中华民族独立自由、民主解放而前赴后继、英勇献身的人民英雄,才能拥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毅力与决心。

学生生活园区第四十九党支部新党员马佳昱等党员在参观结束后前往陵园寻找陈延年等烈士墓碑,她说“今天我们所站的位置,也是革命先驱们曾经抛头颅洒热血的地方。在这里完成入党宣誓,是一次震撼心灵的体验,让我仿佛感受到革命火种经过伟人们的手传递到了我的手中。这一刻对我而言既有光荣感,也有沉甸甸的使命感。”

“英烈精神就像是一座灯塔,指引着我们奋斗的漫漫征途,照亮着人生的前进方向”。此次参观龙华烈士陵园,缅怀革命英烈的丰功伟绩,号召新发展党员从先辈的足迹中感悟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争当新时代英烈精神的“守护人”与“传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