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行2016年寒假社会实践表彰总结大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6-03-17浏览次数:406

316日下午,2016年人文与传播学院寒假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大会暨微笑志愿者服务总队成立10周年纪念文化季启动仪式在奉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101举行。校团委副书记杨纯婷老师、院学工办主任戴宁宁老师、团委书记徐渊老师、实习辅导员郝凤老师以及校学生会副主席张贝舟同学和全体2016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参加了表彰总结大会。

会上,社实部副部长王佳超同学做学院2016年寒假社会实践工作总结。在这个世纪寒潮席卷全国的寒假里,在学院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学院团委加强宣传动员、精心组织安排,共计申报27个调研立项、8个场馆服务、2个科学商店服务部项目以及6个爱心课堂,共计有两百余名人文学子投身于今年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中,累计服务近两万余人次,志愿者们不畏严寒,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传播微笑与温暖。在今年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中,先后涌现出了一批优秀志愿者,经过自主申报、学院团委审核,最终授予2014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世承班周诗煜等15名同学2016年人文与传播学院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称号。

随后,老师们为这15名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表彰会上,校团委副书记杨纯婷老师高度赞扬 了我院微笑志愿者主动将社会实践和课题紧密结合,积极参与社会实践调研立项的申报,同时也主动深入社区、走上街头,了解社会发展的新问题、新需求,将专业 所学主动对接社区发展需求,同时将专业研究与实践相结合,将社会实践工作做得有声有色,不断传递“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与此同时,她也代 表校团委祝贺我院微笑志愿者服务总队成立10周年,并祝愿我院的社会实践工作越做越好。

2015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的展嘉易同学作为“先进个人”代表作交流发言。他表示,志愿服务虽辛苦,微笑却是最温暖的回报,并且号召大家一起加入这个温暖的大家庭,继续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为我们的这张“微笑”名片继续增光添彩。

社会实践部部长程天华向在场志愿者介绍了本学期微笑志愿者服务总队成立10周年纪念文化季的活动内容。十年磨一剑,十年后的今天,“微笑志愿者”已经成为师大志愿服务的一大品牌,纪念文化季,既是对过去十年的一个总结,更是对未来最美好的展望。

表彰会在志愿者们的阵阵掌声中圆满落幕。我们也相信今天的微笑志愿者们必将不辱使命,接好手中的接力棒,将爱传承,将心奉献,让志愿者的无私奉献精神旗帜继续在这座城市的上空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