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环节定规范——人文学院开展试点团支部“团内推优”现场观摩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06-04浏览次数:407

2015528日晚1830,人文学院2013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世承团支部在五教A107举行团内推优大会。团市委学校部江赉老师、学院党委书记戴冰老师、副书记杨康贤老师、校团委副书记万瑾老师、校团委组织部部长颜彦老师、旅游学院团委书记张虹老师、学院党委组织员陈重来老师、学院13级奉贤学生联合党支部书记黎倩仪老师、学院团委书记徐渊老师、2014级辅导员郁华琼老师、兼职辅导员吴学炎老师以及来自校学联、学院学生会的学生干部作为嘉宾,观摩了推优大会的全过程。本次大会由团支部书记夏恬同学主持。

大会分为推优候选人自我陈述及团员评议、团支部委员会议两个阶段。在大会第一阶段,由团支部、辅导员、党支部合力根据推优条件推选出的4名候选人就自己从初中入团以来的个人成长经历、对团章的学习理解、对团员义务的履行情况以及个人优缺点进行了活泼生动地介绍,随后在团员评议环节中,支部团员根据候选人的现实表现以及自我陈述情况给予了较为中肯的评价,候选人也对团员们提出的不足之处做出了积极回应。

在会议的第二阶段,团支部委员们就4位候选人的得票情况进行了综合评议,并在此基础上得出了团支部初步的推优结果交学院团委审议。

会上,团市委学校部江赉老师做了点评,并与在座的团员分享了自己的观摩感受。他为4位候选人沉着冷静的表现点赞,也充分肯定了此次试点团支部在“推优”工作机制上的勇于创新。

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与党有着特殊的政治关系。团支部不仅要发挥好组织功能,同时青年团员也要积极履行自己的团员义务,在团支部的“推优”工作中认真践行民主权利。自去年新的《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颁布之后,群团组织推优将作为在入党申请人中确定入党积极分子的必经途径和关键环节。人文与传播学院团委在学院党委、院学生党建工作指导小组的认真指导下,从多次修订学院“团内推优”制度入手,根据“标准定性、流程定制、环节定规、培养定责”的指导要求,积极探索“推优”各个环节程序,力求科学、规范、有序,为党组织发展选好人把好“第一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