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组织、增活力,创先争优迎十八大”——人文与传播学院主题党日评选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2-05-21浏览次数:699

5月18日上午,2012(第一期)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系列活动之四——“强组织、增活力,创先争优迎十八大”主题党日评选会在徐汇校区三教408举行。院党委组织员、研究生党建负责老师、奉贤校区党建负责老师以及辅导员担任评委工作。  
评选会从上午8:30开始,持续了3个多小时,共有25个学生支部代表作了主题党日活动汇报。汇报内容丰富多彩,体现了三方面的特色:一、强化党员志愿服务,引领支部党建活动。低年级党支部组织党员参与学院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党员先锋岗等活动;毕业班党支部与低年级班级分享考研就业实习等经验;不少支部还将志愿服务活动延伸到了校外,有的支部组织党员定期在“阳光之家”开展爱心服务;有的支部参与开展了《文汇报》“书送希望,输送光明”捐书助学活动;还有支部远赴安徽省金寨县希望小学开始爱心之旅;二、兼顾党史时政,提升党性修养。不少支部认真组织党员学习了党史书籍、“两会”精神,关心市十次党代会的召开及十八大即将召开等时政新闻,并结合学习内容开展了卓有成效的读书活动,提高了学理论的自觉性;三、创新活动形式,拓展交流途径。在参观、考察、座谈、访谈、观看红色电影等常规形式之外,有支部借助网络手段开设了党建微博,缩短了空间距离,加强了研究生党员的凝聚力;还有支部制作了本支部的logo徽章,在开展支部活动时佩戴,亮明党员身份。
      评委们根据人文与传播学院主题党日评审标准,从实践性、创新性、成效性和ppt制作四个方面为每个汇报支部认真打分,最后,根据评分情况,有十个支部活动荣获优秀主题党日活动。与会的支部书记们纷纷表示,在评选会上有机会聆听其他支部开展活动的介绍,可以取长补短,有助于更好地推动今后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加强基层组织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