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组织生活,创新党课形式,推进“两学一做”——人文与传播学院2016党支部书记培训之现场观摩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6-05-16浏览次数:270

   59日下午,人文与传播学院2016党支部书记培训之现场观摩活动暨2015硕一党支部转正大会、2015硕七党支部审批大会以及微型党课实践在文苑楼708举行。人文与传播学院特邀党建组织员丁光勋老师、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部分研究生党员参与了此次培训活动。本次培训由2015级硕一党支部书记王润主持。
    培训活动共分三个环节,第一二部分为2015级硕七班章婷婷同志的入党审批大会和2015级硕一党支部杜茹婷同志的转正大会。审批转正大会严格按照有关程序进行,经过本人陈述个人情况,联系人介绍,党员评议,正式党员集体投票等环节,通过了章婷婷的审批和杜茹婷的转正。第三部分为微型党课示范环节。由2015级硕一支部党员范恺同志和2015级硕三支部党员王令梅同志示范微型党课。范恺同志通过生动形象的讲解对“高富帅”下了新的定义,学生党员要高在觉悟,富在学识,帅在言行,并通过具体的案例给与会党员们介绍了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党员。王令梅同志结合自己专业所学,言简意赅地讲解了党的光辉历史和其本人对“两学一做”内涵的解读,令与会支书们受益匪浅。
活动最后由丁光勋老师对现场观摩活动作点评,他指出微型党课围绕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开展,着力于增强学院学生党员党性修养,倡导学生党员们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是很好的党课形式,学生党员们围绕自身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紧扣党员的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不仅提升了自己的觉悟,也让听课党员进一步深化对党的认识,使党内生活有型有感,值得推崇。

    为进一步规范组织生活,创新党课形式,推进“两学一做”,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鼓励各党支部采取微型党课这一新的党课宣讲方式,各支部党员可结合自身专业在15分钟内,运用小的事例或实践来阐述、宣讲大的道理,给支部其他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启发、启迪并产生共鸣。各党支部要结合“两学一做”专题学习讨论,认真进行调研思考,真正做到“三个讲清楚”,即讲清楚目的意义、讲清楚任务要求、讲清楚实践途径,切实保证党课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