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党员新力量,奉献青春正当时——人文学院2016届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6-05-08浏览次数:286

为加强青年党员的使命意识与责任担当,提升服务意识与能力,并为社会的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于54日在文苑楼602召开了2016届毕业生党员教育,老校长杨德广教授、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戴冰、副书记杨康贤出席并参与此次活动。杨康贤副书记主持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杨教授为青年党员们做了题为《牢记我是一名共产党员》的发言。“先进的阶级必须要有先进的政党领导,中国共产党正是这样一个敢于牺牲、吃苦在前的先进组织。”杨德广教授声情并茂得说道。每一代人都有各自的历史使命、历史责任,杨教授回忆当初自身的入党动机是在面对国家里里外外的各类危机时,心中汹涌起的振兴祖国之心,他反问在座的党员们的入党动机又是为了什么,是否是为了共产主义而奋斗,为国家奉献青春、做出贡献。发言的最后,杨教授将8句话寄语青年党员们,提出要争气有本事,懂得珍惜时间,坚持锻炼身体,从“今”开始,要付出99%的汗水,要有精神和信仰,追寻榜样的力量,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助人为乐、先人后己、吃苦在前),言辞恳切,令人动容。

随后,戚静老师就毕业生党员主题组织生活会具体安排作了通知,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内容为即将毕业的党员们布置了相关活动,要求毕业生党员开展组织生活、撰写师德小故事、给学弟学妹赠言等主题活动,积极落实学校关于毕业生党员教育的相关部署,增强党员们的党性观念与组织观念。此外,她还详尽地为毕业生党员做了组织关系转接的相关说明,为党组织关系的顺利转接做了充分准备,杜绝出现“口袋党员”、“隐形党员”、“挂名党员”等情况的发生。

毕业生党员教育旨在毕业生即将告别母校之际,切实加强每一名青年党员的党性修养,强化组织观念和纪律观念,同时也为毕业生党员在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肩负职责、完善自我、服务社会,真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