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沟通交流,加强队伍建设——记人文与传播学院2015级党员导生中期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6-03-25浏览次数:294

 
3月23日下午,人文与传播学院2015级党员导生中期学习交流会顺利开展。本次学习交流活动主要由两部分组成,分别是朱国定教授主讲《兴国之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解读》讲座以及党员导生工作交流会。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高度重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朱教授从国家、社会、个人三个层面具体展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通过生动活泼的语言、幽默风趣的授课风格、鲜活易懂的事例、由小及大,由浅入深地给我们解读了“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制、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这24个字的深刻内涵。朱教授的讲座让在座的每一位在欢声笑语中思考对于国家和社会的责任,培养一颗感恩的心,逐渐向一个健康,快乐,成功的人物迈进。

讲座结束后,我院2015级党员导生中期交流会于三教217进行。副书记杨康贤、奉贤学生党建联络员吴玮、2015级辅导员郁华琼、2014级实习辅导员刘思驿及2015级全体党员导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会议开始,杨康贤老师首先肯定了导生们的认真工作与辛勤付出,对于后续导生工作提出了指导和期望。杨老师指出,党员导生队伍的成长十分重要,我们要注重这支队伍的内部建设,善于利用多方资源,加强沟通交流,了解结对班级同学需求,在工作中有所侧重,在服务他人的同时锻炼自身能力,更好地发挥榜样的引领作用。

随后各位导生汇报了近期开展的工作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导生们深入对接班级,通过积极的沟通交流,提出了2015级学生关心的寝室问题、四六级考试辅导、专业课程等问题,同时反映了对接班级的优缺点和学习生活上各类表现。在座老师与导生仔细聆听,群策群力,针对几个学生共同关心的突出问题作了详尽的解释,对于有待解决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本次学习交流活动不仅为党员导生开展了生动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还帮助导生扫清了工作中的障碍,同时在讨论中,学院决定建立人文学院各届党员导生联络群,通过纵向的沟通交流进一步加强党员导生队伍建设,促进资源共享,为导生工作的后续开展提供了有效帮助。相信人文学院的党员导生会在日后的工作中加强自身发展,增强各班联动,为低年级班级带来更好的朋辈帮助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