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把发展党员质量,强化入党前教育——新学期我院奉贤举行2013、2014级本科生发展对象答辩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6-02-23浏览次数:292

开学伊始,我院于221日下午在奉贤校区三教连续分四场召开了本科2013级、2014级发展对象入党答辩会。杨康贤老师、戴宁宁老师、奉贤学生党建联络员吴玮、院团委书记徐渊、2013级奉贤学生联合支部书记黎倩仪、20142015级辅导员朱倩云、郁华琼,以及相关年级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各班学生代表参加了答辩会。

入党答辩会上,来自不同专业的2013级、2014级 发展对象依次就自己的基本情况、入党动机、现实表现、主要优缺点及努力方向进行五分钟的个人称述,充分表达了自己的入党意愿和对党的认识。每位答辩对象将 抽取两道理论必答题和一道时政选答题进行回答。此外,每位答辩对象还接受了现场答辩评议小组和其他同学的场上自由问答。与会师生的提问密切贴近实际生活, 场上和场下学生纷纷受到教育和启发。

201411月起,我院逐步引入入党答辩会制度,将入党答辩作为党组织对发展对象深入考察的重要环节和发展对象完善自我的有效平台,2015年全年共举办11场答辩会,目前该工作已成为常规,所有通过入党答辩会的发展对象将进入下一个考察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