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怀梦想与信仰 走好大学每一步——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为2015级新生作入党启蒙教育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09-09浏览次数:255

201596日晚,人文与传播学院2015级新生军训连排活动之入党启蒙教育在奉贤校区四教进行。学院党委戴冰老师、杨康贤老师、陈重来老师分别为六个连排活动教室、559名新生作“扬起梦想与信仰的风帆”为主题的宣讲。

“这一刻开始,和时间赛跑”,“青春容得下失败,但经不起等待”,“追求真理,追求信仰是大学生活的更高要求”,大学阶段是人生的分水岭,青年人只有不断充实自己,加强创新学习,在实践中提升自己的综合实力与素质,才能为自己的未来发展奠定扎实的基础。大学梦是所有梦想的开始,今天的“95后”需要重新认识自己,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怀揣梦想,认真思考自己的追求与信仰,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要害怕失败,要能经受住时代的考验,打好知识和精神的“底子”,只有这样,才能拥有一个圆满的大学四年。

三位讲课教师还从自身成长和经验出发,与新生学员们推心置腹,探讨了感恩、奉献、包容等话题,给予新生们心灵的鼓舞与启迪。除了学生党员组织生活、主题党日、党务公开网等常规内容的介绍,此次的宣讲活动还融入了对于20145月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关于发展党员关键环节的解读,新生学员们仔细聆听,认真领会,积极互动,收效良好。

军训是每一名新生入校后的第一课,也是关键的一课,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在新生军训期间进行入党启蒙教育。如何让今天“95后”的学子们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爱党爱人民爱国家;如何使他们逐步树立起向党组织靠拢的意愿,明确前进的方向;如何倡导他们以身边的优秀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为榜样,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是学院党委需要主动破解的课题。学院党委将积极探索入党启蒙教育的有效形式,走近青年大学生,使入党的意愿在大学生中“生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