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支部书记班开班,市政协委员、市社科院社会学所所长杨雄作第一堂讲座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04-24浏览次数:317

   422日下午,人文与传播学院(2015)第一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文苑楼602室举行。院党委书记戴冰、院关工分会副主任、特邀党建组织员丁光勋、各教工党支部支委、院组织员、辅导员、学生党支部支委以及部分学生干部参加开班典礼。开班仪式由副书记杨康贤主持。

本次开班典礼分开班仪式和学者讲座两个部分。开班仪式上,戴冰老师指明培训班意义,并对学员提出要求。陈重来老师对本次党支部书记培训班计划作简要 介绍,包括培训班的内容、形式和组织原则等。

开班仪式之后,市政协委员、上海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所长杨雄教授作题为《巨变中的中国社会:进步、机遇与挑战——不同青年群体对社会变革的分析》讲座。杨雄教授从数据分析出发,分析了当前我国的社会结构、社会问题以及进入“新常态”后我国的社会状态,并以当代中国青年的政治参与量表为论据说明青年是推动当代社会进步的力量。杨雄教授指出应该在社会转型、网络社会和风险社会的背景下思考社会问题,从事学生工作的党员教师和学生党员骨干应该站在我国“两个一百年”的高度,承担起高等教育的责任。杨教授用风趣的语言、现实的案例以及丰富的数据深入浅出地展开报告,精彩的内容使在座师生受益匪浅。

我院支部书记培训班自2011年创办以来,至今已连续举办了五期。学院党委根据党建新形势和上级党委新要求,不断改进培训形式,创新培训内容。2015年,学院党委深刻领会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结合学校《大学章程》精神,围绕进一步发挥二级学院党组织作用这一课题,首次将教工支部书记、支委纳入培训对象,以期加强教工党支部建设、实现落实学院党建工作责任制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