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学生党建工作指导小组第一次工作会议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03-13浏览次数:277

        为规范学生党员发展工作,保证学生党员质量, 2015312日,我院学生党建工作指导小组第一次工作会议于文苑楼708召开。校关工委老同志王敏如老师、院党委书记戴冰老师、学生党建工作指导小组成员出席此次会议。    

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指导小组于去年底成立,是学院党委领导下的全面指导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的机构,由学生工作副书记担任组长,学工办主任、组织员、分团委书记、本科、研究生党建联络人担任组员,具体讨论并拟定学生党建工作计划,检查与督促各支部党建工作情况,推进各项学生党建活动。在前期考察、学习和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学生党建工作指导小组拟定了《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党员发展工作手册》(初稿),交由此次工作会议讨论。

会议伊始,戴冰书记指出,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规定,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指导小组应对学院学生党员发展工作进行“标准定性、流程定制、环节定规、培养定责”,完善学生党员发展、教育、培养、管理的长效机制,提升学院学生党建治理水平。参会人员认真讨论了《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党员发展工作实施办法》,对照《细则》中的新变化,重点研究了新要求下群团组织推优、连续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确定、党员设岗定责、党支部设置、建档等问题,探讨了未来党校三级培训与学生党员发展流程之间的关系,明确了学院党委、学生党建工作指导小组、学工办、学院团委、组织员、党建联络员、辅导员、导师(班导师)、党支部书记等的具体职责,并对进一步加强一线学生党建工作者的组织保障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王敏如老师在听取了党建工作指导小组的讨论汇报后,提出要处理好“政策与创新的关系”、“党组织与申请人的关系”、“扩大队伍与控制总量的关系”,学生党建工作是党的事业而非任务,要全员提高理念认识,环环扣紧,全面提高育人水平,推进学院党建工作向纵深发展。

未来一周,学生党建工作指导小组成员还将对《工作手册》(初稿)进行认真修改,为下一阶段全面指导培训各学生党支部工作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