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近改革前沿,学习自贸区精神” ——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参观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12-08浏览次数:312

近日,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开展了“贴近改革前沿,学习自贸区精神”为主题的教师党员活动。112025日和125,学院党委先后组织三批教师党员共计70余名前往参观。

在基隆路9号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综合服务大厅,教师党员们首先观看了关于自贸区发展的视频资料,了解了党中央关于自贸区建设的整体战略布局,其次,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教师党员们参观了“一站式”服务大厅,这里集中了上海食品药品监管、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等数十个办事窗口。过去,企业办事必须奔走于不同部门,现在,只需一份材料,就可在大厅各个窗口进行内部流转协同受理;过去,注册一家企业,拿备案号至少29个工作日,现在缩短到了最快4日。在实地的参观中,教师们感受到了愈加高效、规范、透明的管理模式。

随后,三批教师党员分别参观了代表自贸区特色的外高桥国际酒类展示交易中心、东方国际文化贸易中心、MIG品质生活体验中心和DIG进口商品直销中心,创新的商业模式,增值的商业服务,在上海自贸区这块热土上,教师们深刻地体会到了新一轮改革开放的推进,多品牌、多品类、多国别的商贸服务平台正在谱写造福国内广大消费者的新篇章。

       此次参观自贸区活动,不仅开拓了教师党员的视野,放松了心情,增进了彼此间的感情,更是让教师们贴近改革前沿,走近上海自贸区这块中国经济新的“试验田”,激发了教师们对国家未来经济发展前景的信心,感受到了中国不再仅仅只是世界贸易的参与者,而且在参与中不断扩大贸易的影响力,也为今后学院党委更好地开展党建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