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重发展 透明监督 ——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举行首场学生入党公开答辩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11-21浏览次数:326

为从源头上提高新发展党员的质量,增强发展党员工作的透明度,1118日晚,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首场入党答辩会在奉贤校区5A座举行。院党委书记戴冰老师,副书记杨康贤老师、组织员陈重来老师、奉贤学生党建负责人戚静老师作为答辩小组评委参加了此次答辩会。除了8名入党积极分子作为答辩对象,参加本次答辩会的还有部分研究生支部书记、答辩对象所在班级学生代表以及部分2012级、2013级本科生党员等。

来自2012奉贤学生党支部的八名答辩同学结合自己的基本情况、对党的认识过程、入党动机、现实表现、主要优缺点及努力方向进行自我陈述,并从题库中抽取两道党的基本理论知识题和一道时政题进行回答,最后环节为答辩小组成员和党员、群众代表自由提问。答辩侧重考察答辩对象对党的认识、党的理论知识的掌握情况和入党动机的转变过程。评委认真打分,根据答辩对象现场表现,八名答辩对象全部通过入党答辩,将进入下一环节接受党组织的进一步发展考察。

答辩会后,戴冰老师对入党答辩会提出建议,强调应将入党答辩与院校党校紧密结合,针对答辩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优化党员培养模式,此外,学院党委将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引导,增强他们对党的认识,重点关注入党动机的转变,为党组织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

学院党委将根据校党委组织部的统一部署,结合学院实际,不断完善入党答辩制度,将入党答辩作为党组织对积极分子深入考察的重要环节和入党积极分子完善自我的有效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