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人文与传播学院(2014)第一期学生支部书记培训班结业典礼暨校老干部学生党建巡视汇报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6-03浏览次数:355

         2014529上午,人文与传播学院(2014)第一期学生支部书记培训班结业典礼暨校老干部学生党建巡视汇报会在文苑楼708顺利举行。我校老干部学生党建巡视组、校党委组织部、校关工委分别委派同志听取汇报,院党委书记戴冰、特邀党建组织员丁光勋、学院组织员、辅导员以及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出席。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惠军主持。
        朱惠军向巡视组介绍了本学期我院学生支部书记培训班的基本情况。院党委组织员陈重来围绕“党组织服务党员、党员服务群众”主题,结合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存在的特点和难点介绍了学院党委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情况。学生辅导员戚静、学生代表崔骏分别介绍了党员导生结对活动开展情况。部分支部代表向巡视组和院党委汇报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上,巡视组和院党委对优秀主题党日活动获奖党支部以及院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优秀学员进行了表彰。
    巡视组成员随后一一发言。老干部对我院学生党建工作给予了较高评价,认为我院党委对于创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的工作要求明确、平台有效、机制完善、作风扎实、措施实在,通过培训、教育、活动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此外,老同志们对于我院学生党建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包括如何更好地探索完善党建长效机制,建立创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的考核指标、如何加强学生党支部与教工党支部互动共建等,都将进一步指导我院今后的学生党建工作。校组织部副部长曹鹏肯定了我院学生党建工作,他希望我院能够在学生党建工作上继续努力,在高原上占领高峰、在关键点上再发力,充分利用专业优势和资源优势推动创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活动,加强师生联系,发挥导师对党员培养的作用。

学院党委书记戴冰对老干部巡视组等莅临指导表达了衷心地感谢,同时,他指出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应与人才培养紧密结合、与学院专业发展紧密结合,师生互动紧密结合,在我院创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过程中,秉承搭平台、立项目、树典型的理念,让学生党员处处有服务、时时受教育。近几年,学院党委积极探索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党员导生、主题党日活动和院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等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学院党委将在巩固学院党建发展的基础上,进一步按照巡视组的意见和建议,从路线设计和操作执行两个层面深入探索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有效途径,力争使党员服务成为学院党建发展的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