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传播学院(2014)第一期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3-27浏览次数:378

  326下午,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2014)第一期开班典礼在上师大徐汇校区会议中心5号会议室举行。出席开班典礼的有上海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曹鹏老师、人文与传播学院关工分会1号老同志、特邀党建组织员丁光勋老师、院党委书记戴冰老师、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惠军老师、各年级辅导员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会议由学院党委委员、院党委组织员陈重来老师主持。

开班典礼上,戴冰老师指出,院级的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为学生支书“本研互通,师生互动”创造了良好的平台,他希望所有支部书记学员珍惜学习机会,在学习班期间能进一步增强政治和业务两方面的素质,过硬的政治素质和良好的业务素质是党支部书记能够出色完成各项任务的必备条件;同时,学员们还应该认真提升三种能力,即学习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和维护稳定的能力,这些是支部工作能够和谐、有序开展的重要基础。此外,陈重来老师就整个学习班计划作简要介绍,周雪桦代表支部书记学员发言。

开班典礼之后,曹鹏老师为学员们讲授了培训班的第一堂党课《新形势 新要求 新梦想》。曹老师结合最新的党建工作精神和党支部书记工作职责,让学员们更好地理解了新形势下党建工作新要求以及自身应该承担的责任。同时,他也指出,党支部书记要真正落实好服务同学的精神,既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发展上的领路人、也要做工作上的清白人和人际上的知心人。

   本期学习班面向学院所有学生党支部书记和辅导员,为期一个半月,学习班以党课、工作例会、沙龙讨论、现场教育、学习考察等多元形式对学员们集中培训,旨在帮助支部书记们提高理论水平、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