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传播学院新学期学生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3-05-02浏览次数:494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党支部书记理论水平、提升工作能力、推动基层支部建设更上新台阶,2013426日下午,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徐汇校区文苑楼804顺利举行。上海师范大学党委组织员曹鹏老师应邀出席,院党委副书记朱惠军老师、学院辅导员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活动。开班典礼由院党委组织员陈重来老师主持。

开班典礼上,陈重来老师首先对培训班整体安排作了介绍。朱惠军老师回顾了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总体情况,感谢学生党支部书记为学院党建工作付出的辛勤努力;新形势下,朱老师指出要进一步严把大学生党员入口关,不断提高党员发展质量;最后他希望学员们做到“增强两个素质、提升两个能力”,即在此次学习班中,进一步增强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提升学习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开班典礼之后,曹鹏老师为学员们上了第一堂党课《深化认识、优化操作,落实发展大学生党员票决制》。曹老师介绍了发展大学生党员票决制的现实意义,提出发展大学生党员票决制的基本要求,并向学员们详细介绍了具体操作方法和注意事宜。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在实践中不断探索,认真落实票决制,提高大学生党员发展质量。

此外,培训班上还将请来学校关工委讲师团成员为学员们介绍如何开展好与发展党员有关的六次谈话,同时安排了“党员发展流程”、“毕业班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等专题,旨在切实加强学员们的实务操作能力,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