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行“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邵明杰发布时间:2023-06-25浏览次数:45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集中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在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的安排部署下,人文学院于6月21日在文苑楼人文礼堂举行“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会。

学院党委书记潘黎勇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有关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强调了师德师风对于教师队伍建设和整个教育事业的重要性,传达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在近期召开的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暨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启动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

潘黎勇指出,教师这个职业具有比其他职业更强的道德属性,具有比其他职业更高的道德要求,真正的好老师必须以“德”字为先,不仅仅是传授专业知识、培养专业技能,更关乎学生的人格塑造、心灵养成和精神成长。师德师风建设事关教师队伍的形象、学生的成长、国家的前途和民族的未来,人文学院党委将继续重视和推进师德师风建设,积极维护教工权益,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和谐团结的工作氛围和工作环境,这也需要每一位老师的参与和践行。

最后,根据《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关于在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开展“师德集中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的通知》的相关要求和市教委、校党委教师工作部的部署,潘黎勇进行了学习动员,希望全体教职工能用好数字学习资源,通过学习提高理论素养、增强法律意识、提升规则意识,涵养高尚师德,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在教书育人管理工作中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