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与全国样板党支部签约共建

发布者:肖文鑫发布时间:2023-06-21浏览次数:147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思践悟二十大精神,发挥全国党建样板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同时也为了促进医工、医文、文工交叉融合,推进高校复合型创新拔尖人才培养和高质量教师队伍持续发展,6月8日下午,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与全国党建样板支部上海交通大学基础医学院生物化学与分子细胞生物学系党支部以及上海理工大学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光电信息工程教工党支部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西7号楼B02会议室开展共建活动。

会议伊始,上海交通大学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陈亮致辞。上海交通大学基础医学院生化细胞系支部书记杨洁、上海理工大学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光电信息工程教工党支部书记冯吉军、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书记姚霏分别介绍各自支部情况、特色和近几年取得的党建成果。随后,三个支部开展共建签约仪式,就未来基层党建、支部联谊活动等合作事宜展开交流。


签约仪式后,姚霏作了题为《基于课程、因地制宜、问题导向——课程思政建设过程中的经验和思考》的报告,从“红色主题鲜明,思政元素饱满”与“课程即城市,城市即课堂”两方面出发,介绍了支部教师团队共同建设的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上海城市与红色文化”的特色、亮点与创新性,并就如何设计课程思政的知识传授目标、能力培养目标、价值引领目标分享了自己的教学心得。分享交流之后,与会人员就“进一步发挥课程思政的引领作用”“医工、医文、文工如何交叉融合”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报告会后,三个支部党员们在上海交通大学基础医学院生化细胞系支部书记杨洁书记的带领下参观了上海市肿瘤微环境与炎症重点实验室和黄浦区“红色一公里”核心区域的思南公馆。


本次党支部共建活动,旨在促进学科交融、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进而更好地发挥全国样板党支部在科教兴国、科技创新、人才强国实践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为高校基层党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