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人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十三次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邵明杰发布时间:2023-06-25浏览次数:37

6月21日上午,人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十三次专题学习会,围绕“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主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指示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激发广大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在教书育人管理工作中做出新贡献,切实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学院副院长孙珏岷表示,要真正建设教育强国,必须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和育人水平高超的优秀教师队伍。师范院校肩负着培养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使命,对好老师培养除了专业技能教育之外,必须加强师范生的师德师风教育,使未来的教师能够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学院副院长刘畅表示,全体教师应树立马克思主义坚定信仰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时刻铭记“为谁培养人”的职责使命,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规范自己的行为,为学生树立楷模,真正形成“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自觉。

通过认真学习,大家一致认识到,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切关怀、殷殷嘱托转化为前进动力,积极投身教育强国实践;锚定创新型人才培养目标,继续强化高质量人才培养,全面促进学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全力以赴培养适应社会高质量发展需要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人文学院的智慧和力量。


学院党委书记潘黎勇在总结中谈到,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推动教育提质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