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任仲伦校友受邀来访

发布者:肖文鑫发布时间:2020-07-14浏览次数:528

710日下午,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上海电影家协会主席、上海市文联副主席,我院78级中文系校友任仲伦受邀来访。校党委书记林在勇、副校长蒋明军与其进行亲切会谈。学校办公室、人文学院主要负责人及校友代表参加会谈。


  


林在勇对任仲伦校友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肯定了任仲伦校友为母校和中国电影发展做出的贡献,并全面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和学生发展的情况。他邀请任仲伦校友能利用自身事业的成功经验,为母校的专业发展、人才培养及办学资源筹措等工作提供建议与帮助,并代表学校向任仲伦赠送了我校美术学院王方呈老师的书法作品,对任仲伦校友的来访及其对母校的深厚情谊表示感谢。


  


任仲伦围绕“大学”“教学”   “电影”等三大主题,分享了他的校园青春轶事,讲述了他的电影追梦人生。谈及大学生活,任仲伦分享了入校后,便决意把学习和电影作为他大学生涯的目标并切实付诸行动,大学图书馆摆有文学类书籍的一角,便是他梦开始的地方;谈及教学生涯,任仲伦分享了毕业留校后,与其他几位教师一起创办电影教研室、开设电影相关课程,为电影艺术事业输送一批批优秀人才;谈及中国电影人,任仲伦强调了谢晋先生对于中国电影史的巨大贡献,谢晋的电影代表着时代的变革精神,表现出求新求变的艺术追求,个人虽历经生活困顿却仍热情讴歌人性的真善美。


  



会谈结束,人文学院、校友总会相关负责人一行,陪同任仲伦参观了校园并请他录制了给毕业30周年的90届校友祝福视频。菁菁校园不仅承载了任仲伦求学和任教岁月印记,更见证了他逐步走向成熟,踏踏实实做好电影为社会创造价值的人生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