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人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十一次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邵明杰发布时间:2023-06-08浏览次数:49

6月7日上午,人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十一次专题学习会,围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主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上海师范大学二级单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学科本领域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组织开展理论学习集中学习研讨。

学院党委书记潘黎勇表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必须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建成高质量的人才培养体系;必须着力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加快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必须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着力建设高水平的教师队伍,持续推动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学院副院长张剑光表示,树立教育强国建设的文化自信,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的本质要求,作为高校文科学院,要将“文化自信”与“教育强国”紧密交融,以高水平的人才为保障、高水平的科研为支撑,坚持文化传承创新并举,助力文化自信自强。

通过认真学习,大家一致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建设教育强国的深远意义,深刻总结了新时代以来教育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格局性变化,深刻指明了建设教育强国的本质要求、重点任务和根本路径等重大问题。学院领导班子要迅速把办学理念、办学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坚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的自信心和自觉性,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加快教育强国建设,筑牢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

学院党委书记潘黎勇在总结中谈到,全体师生党员要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融会贯通起来,深刻理解教育的“根本问题”,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加强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加快建设高水平学科,提升教育对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力、贡献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