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开展电信网络防诈骗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者:肖文鑫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130

531日下午,人文学院电信网络防诈骗安全教育讲座在文苑楼二楼人文礼堂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上海市公安局文化保卫分局沪西高校派出所副所长宣伯杰警官担任主讲嘉宾,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与了此次讲座。讲座由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潘黎勇主持。



讲座伊始,宣伯杰警官就向在座老师提出“你觉得自己会被骗吗?”这一问题,之后,他用生动的案例对生活中会出现的诈骗行为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提醒老师们要警惕犯罪分子利用信息差、概率论,以及人的欲望等开展诈骗。宣警官指出,目前诈骗类型最主要的是虚假交易,20-29岁人群是主要受害者。电信网络诈骗十分常见,务必要谨记“不管什么形式,涉及转账就是诈骗,涉及投资获利就是诈骗。”宣警官希望学院教师们能够向学生们做好反诈防骗教育,树立安全意识,避免损失的发生。

 



安全千万条,防骗第一条。此次讲座增强了人文学院教师们反诈防骗的意识,提升了老师们对于电信网络诈骗的辨认、预警和自我保护能力。希望广大教师能履行好对学生教育的“第一责任人”职责,联动学工口,共同做好对本研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共同筑牢反诈“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