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人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十次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邵明杰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45

5月27日下午,人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十次专题学习会,围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重来表示,一个国家、城市高质量的发展必须积极推动教育现代化,培养具有创新能力的教育人才,提高教育质量和水平,为构建新发展格局和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学院副院长刘畅表示,我们应当抓住新型城镇化与建设人民城市的重大契机,踏踏实实地推进对城市历史文化遗存、城市文脉的开掘、研究,总结中国经验,构建中国话语,为走好中国特色城市发展道路提供理论支持。

通过认真学习,大家清醒地认识到服务国家、上海发展是上海高等教育的重要使命,重点对标先进理念的发展、强劲动力的发展、鲜明特色的发展、协调持续的发展和一流质量的发展,积极探索如何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和优势学科,坚持立德树人,形成高质量发展的文化氛围。

学院党委书记潘黎勇在总结中谈到,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担当作为,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效转化为学院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聚焦科教兴国战略、强化人才支撑,全力做好学科建设工作,真正将服务国家、支撑上海发展内化为学院发展的驱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