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人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九次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邵明杰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44

5月27日下午,人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九次专题学习会,围绕“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自信的重要论述。校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成员、巡察办副处级巡察员凡平到会进行现场督导。

学院党委书记潘黎勇表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对于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使我们保持理论上的清醒、政治上的坚定、行动上的自觉,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学院副院长张剑光表示,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三大体系”,要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的思想引领和价值引导作用。通过课堂教学和学术研究等渠道,推动思想政治工作落实落地、见功见效,在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育人功能的同时,不断提升高校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的能力和水平。

通过认真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作为一所文科见长的高校,自然担负着建设强大文化自信阵营的重任,我们的学术研究、知识传播、文化创造就需要不断地围绕文化自信的主题去开展,守护好文化渊源、讲好中国故事,传达中国力量,是每个文化传承者责无旁贷的职责。

学院党委书记潘黎勇在总结中谈到,要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细落实,同时,重点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两个结合”,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等重要要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