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2023年第1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 结业典礼暨小组汇报顺利举行

发布者:肖文鑫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162

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2023年第1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第三、四次党课学习、小组讨论、结业考试和小组汇报于2023510-517日陆续展开。


校特邀党建组织员、历史系教授邵雍老师为学员们带来题为“中共建立与伟大建党精神”的讲座,他从七个部分介绍中国共产党建立的一系列知识,着重围绕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进行具体阐述,号召学员们应该牢记党的光辉奋斗历史,接过先辈手中的接力棒,紧跟优秀党员的前进步伐,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学院党委委员、组织员戚静老师以明晰入党流程,坚定入党决心为题开展党课,详细地向在场学员们介绍了要成为一名党员所要经历的5个阶段和25个环节,希望各位学员加强基础理论学习,端正入党动机,积极响应党组织的要求,让党组织看到学员们的实际行动和入党决心。




学习班期间,学员们结合讲座内容和理论自学,围绕二十大报告中谈到了哪些你所关注的问题?”“二十大对《党章》做了哪些方面的修改?”“结合建党精神谈谈什么是新时代的党员标准?什么样的入党动机才是正确的入党动机?三道思考题展开热烈讨论,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将自己的爱国爱党热情化作行动,将个人理想和祖国前途命运结合起来,不忘初心跟党走,让青春年华发出绚烂的光彩。

517日,人文学院2023年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结业典礼暨小组汇报会在奉贤校区第三教学楼202教室顺利举行。入党积极分子学员们以小组结业汇报的形式,进行了学习总结与反思成长。汇报内容包括小组成员的学习概况、学习心得、讨论与思考等,结合图片与文字,回顾了学员们党课学习以来的学习成果与思考感悟。



最后,随班班主任李妍、孟祥梁老师进行结业总结,肯定了学员们的学习成果,并向学员们提出建议,希望学员们明确入党动机,坚定入党初心,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加强对党的基本知识和理论的学习,积极向一名真正的中国共产党员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