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召开2020新学期线上入党答辩会

发布者:陈重来发布时间:2020-04-17浏览次数:113

  

为及时考察发展对象培养情况,针对疫情防控形势,202041718日、19下午,人文学院六场入党答辩会先后通过网络腾讯会议举行,共52发展对象参与答辩。上海师范大学特邀党建组织员丁光勋,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朱政,学院副院长、教工第一支部党支部书记王双成,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重来,学院教工第七支部党支部书记刘畅,教师党员、班导师潘牧天、方頠瑋、张蕾,学院组织员戚静以及本研辅导员参与并担任答辩小组评委。部分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员和群众列席会议。

入党答辩主持人介绍了线上会议的流程和纪律要求,强调了此次入党答辩工作的严肃性及重要性,希望各位答辩人能端正态度、认真对待,并对答辩流程和具体要求做了简单介绍。发展对象分别从对党的认识过程、入党动机、日常表现、主要优缺点以及努力方向五方面进行了自我陈述,并从题库中抽取党的基本理论知识题和时政题进行回答。此次答辩着重考察发展对象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所思所想所为。发展对象普遍表示经过此次疫情大考,感受到了中共党员冲锋在前的担当表现,明确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更加坚定了向优秀党员学习、向党组织靠拢的信念。多名发展对象参与了防疫一线的志愿服务,为赢得了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本着提升发展党员质量,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答辩小组成员根据答辩对象材料及现场陈述进行自由提问,并结合发展对象平时的实践表现、入党动机转变过程、剖析不足的情况以及答辩会上的表现进行综合评分。经答辩小组评委讨论,场答辩会共52名答辩对象通过答辩考核进入下一阶段培养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