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赴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开展学科建设与发展调研会

发布者:吴玮发布时间:2023-05-04浏览次数:160


为高质量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高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交流合作,425日上午,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张占党,党委副书记、院长祁琛云,河南大学《史学月刊》主编、历史文化学院教授苗书梅,党委副书记周文凯,行政办公室主任谢宇飞和团委副书记贾茜贝一行六人到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开展调研。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潘黎勇,党委副书记、院长查清华,副院长张剑光,副院长姚潇鸫,世界史系副系主任蔡萌,历史系副系主任薛理禹,历史系副系主任刘江、学工办主任吴玮参加会议。调研交流会在徐汇校区文苑楼406会议室进行。会议由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重来主持。

学科建设与发展调研交流会

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潘黎勇对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领导老师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人文学院的办学历史、党建工作概况和学院品牌特色,期待本次活动能够成为两院合作的起点。人文学院院长查清华介绍了学校定位和学院概况,就学院学科发展、人才队伍建设、本科生及研究生培养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进行分享交流。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张占党对人文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感谢人文学院长期以来对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的关心、指导和支持,两个学院在历史发展、学科建设等方面都有很大的相似性,希望能携手共建,促进两院更深层次合作交流。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院长祁琛云介绍了学院情况和师生规模,希望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能够在学科建设,特别是历史系学科建设、历史学师范专业认证等方面给予宝贵的经验指导。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向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赠送了“宋煌官瓷”。

在互动交流环节,与会老师们踊跃发言,就新文科背景下高校文科学生培养工作、师范生认证、学科教学专硕人才培养、本科生导师制、教学质量工程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学生品牌活动等积极探讨,深入沟通与交流。

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潘黎勇致欢迎词

人文学院院长查清华讲话

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对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与会老师毫无保留的经验分享表示感谢,期望后续两院能够开展更广泛、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张占党讲话

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院长祁琛云讲话

本次学科建设与发展调研会交流会在热烈友好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双方在交流中增进了了解,收获了很多宝贵的经验。

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向人文学院赠送“宋煌官瓷”

与会老师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