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集结 从“心”出发——2019年人文、影传学院研究生新任心理委员上岗集结仪式暨岗前培训顺利开展

发布者:陈重来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86

2019年11月6日中午,人文学院和影视与传媒学院于文苑楼914举行了研究生新任心理委员上岗集结仪式岗前培训首场讲座。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重来、影视与传媒学院心理专项辅导员张翔云、人文学院心理专项辅导员吴玮出席本次集结仪式。

会上,陈重来老师预祝此次心理委员培训班圆满成功,并结合自身工作体会对与会心理委员提出殷切期望,助人者自助,心理委员们首先要拥有积极阳光的心态,能传递正能量,其次,心理委员们要在培训中习得基础的心理健康知识,当身边同学遇到问题时,能够主动走近、主动关心,共同打造健康活力的青春人生。

集结仪式之后,吴玮老师结合自身丰富的心理委员带教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经验,从多个角度深层次地分析了大学生群体中易于存在的各种心理问题,并就大学生常见的心理状态、心理问题的诱因、表现与识别以及作为心理委员能够采取的科学有效的应对办法等方面由浅入深地进行了讲解。对于身边出现的需要进行专业帮助的同学,吴老师也详细介绍了校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的工作流程和预约方式。讲座后心理委员就自己在日常工作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向吴老师细致问询、一同探讨。整场讲座内容丰富,大家在自由开放的讲座氛围中掌握了心理健康常识,提升了心理疏导技能。

近年来,人文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结合学院特点、依托学院优势不断探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新思路、新方法。本学期学院将影传学院合作,开展三次系列培训,从实务和理论的层面帮助新上任的心理委员们掌握必要的心理健康常识及心理健康工作技能,切实增强心理委员工作的针对性与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