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声礼献七十载,晓风捻颂笃学情——人文学院举行“早安师大”**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者:陈重来发布时间:2019-10-23浏览次数:172

10月22日清晨,“书声礼献七十载,晓风捻颂笃学情”——上海师大学人文学院“早安师大”**活动启动仪式于上海师大奉贤校区3号宿舍楼前大草坪举行。人文学院中文系教师毛杰,人文学院党委委员、组织员陈重来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李墨、谭苇禾以及学院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学院社团社长学生会成员2019级各班学生骨干参本次活动。活动由学院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李墨主持。

诵文学经典,惜光阴岁月

启动仪式上,中文系教师毛杰带领全体同学在古风音乐的伴奏下齐声朗诵了短歌行》《长歌行》两首乐府诗。 “对酒当歌,人生几何……周公吐哺,天下归心”《短歌行》庄重典雅、深沉雄健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长歌行》用春华秋实比喻了人生的成长历程,歌颂青春芳华的无限美好,感叹韶光流逝,勉励青年人要珍惜时光,把握当下。书声朗朗、字字铿锵,也预示着人文学子们行动起来,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正以积极、健康、向上的姿态,承担起这代人的使命与担当。

学院党委委员、组织员陈重来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号召同学们要昂首阔步在崭新时代中,充分认识到历史使命的延续性,领会爱国与奋斗的内涵,勇于担当,奋发图强,努力肩负历史重任,担当时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她向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让**成为一种生活方式,陶冶性情;让**成为一种日常习惯,持之以恒让**成为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引领成长。辅导员李墨介绍了**活动的参与方式和评奖形式,鼓励同学们要以**为契机,用更加昂扬的姿态、饱满的热情去迎接每一天的学习生活。

马雨佳、黄韵雅、姚辉莹、董佳敏、胡丹洪五位同学在上一学年**活动中积极带头,以实际行动弘扬“厚德、博学、求是、笃行校训精神毛杰老师陈重来老师她们赠书籍以资奖励。

重温传统文化,歌颂大美中华

人文学院优秀社团代表为师生们带来了精心准备的活动展示:猗兰汉服社成员表演的汉服表演将古风与流行元素完美地结合到了一起,清音绕梁,衣袂纷飞,博大精深的汉文化给在场每一位师生留下了深的印象了音studio同学们带来现代诗朗诵《我的南方和北方》,同学们跟着优美的旋律,着诗词的脚步,仿佛亲丈量祖国的每一寸土地,身为华夏儿女自豪感在心底油然而生

 “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人文学院将紧密结合“早安师大”**活动,依托专业优势,结合专业要求,发扬师范特色,弘扬优秀**典型,努力提升**活动的丰富性学术性影响力。**之功,如春起之苗,虽不见其增,但日有所长;在**,培养学生一种习惯、培育一份匠心,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当代青年的青春和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