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先辈之志,担时代使命——人文学院“给00后讲讲共和国”主题活动

发布者:邵明杰发布时间:2019-09-26浏览次数:170

2019年9月25日下午2点,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与影视传媒学院在奉贤校区第三教学楼202室联合举办了“给00后讲讲共和国——七十年来的人民解放军”主题讲座。本次活动邀请了学院历史系邵雍教授主讲,两学院2018、2019级主要学生干部参与讲座。

讲座中,邵雍教授细致叙述了人民解放军七十年来的发展与传承,以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尽显新中国保卫者与建设者的钢铁意志、光辉形象,让在场的同学们都深切地感受到,今天的岁月静好是因为他们的负重前行,进一步明确了当代青年学生的担当与责任。

本次活动是人文学院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号召的系列活动之一,值此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00后们齐聚一堂,听师长分析我们党面临的重大选择、重大转折,帮助青年学生增强爱国爱党之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中能够承先辈之志,担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