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贺母校65周年暨年级入校四十周年历史系七九级返校纪念活动

发布者:樊霞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193

1019日,风和日丽,秋高气爽,历史系79级同学再次返回母校,参加母校建校65周年暨七九级入校40周年双庆纪念活动。


历史系七九级共有3个班90位同学,为了这次活动我们早在一年前就启动筹备,组成活动筹委会,开始各项联络和组织工作。19日,前来参加活动的同学达46位,去掉已经离世同学,以及因在海外、因病等因素无法前来的情况,此次参加返校活动的同学超过了年级同学半数以上,有几位同学是专程从海外赶回来参加具有意义的纪念活动!足以表明:历史系同学在毕业离校四十年后,对母校、对人文学院、对老师的深深情感一分都没变!



此次参加返校活动,人文学院的领导们给予了大力支持,做了大量工作,不仅提前做好了会场安排、午餐安排等等,还特别派出了志愿者同学,为我们的返校活动全程提供贴心和温馨的服务,让全体参会同学更加感受到母校的亲切和温暖!!


我们历史系79级是全国高考恢复后的新“老三届”大学生,入学时大部分是历届高中生,年龄偏大,四十年后再度返回母校,让大家感慨万千多!人生已越花甲年,最精彩的四年韶华岁月在这里度过,如今看到母校建设日新月异、变化巨大,感慨是伟大的时代带给社会、带给了人们无比的幸福感!



同时,我们历史系七九级在毕业离开母校后积极投入社会建设,在各自的领域和岗位上做出了积极贡献,也涌现出一批杰出校友,他们中有全国特级校长、全国英模、政府领导、企业大佬等等,更有一批长年兢兢业业坚守在教学一线教书育人的优秀教师,他们没有辜负母校和老师们的寄望,也为社会进步做出了自己的努力和贡献,他们为母校争了光,长了脸!


七九级纪念活动从上午930开始,持续到下午3点,进行了大会分享、互动交流、师生合影、品尝学生餐、游览母校、参观校史馆等六个环节。



参加活动的同学们意犹未尽,相约来年再来母校欢聚!并祝福母校发展蒸蒸日上,不忘初心,为祖国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师资人才和多元化复合人才!


祝福母校!祝福人文学院!!

(历史系七九级 许德华 葛海萍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