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汲取前行奋进力量 ——人文学院2022年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顺利结业

发布者:肖文鑫发布时间:2022-12-08浏览次数:323

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2022年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第三、四次党课学习、小组讨论和结业典礼于2022年11月30日-12月7日陆续展开。

11月30日,校特邀党建组织员邵雍和丁光勋分别为学员带来题为“认真学习新党章——以新内容为中心”“奋斗百年路 迈向新征程——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不断汲取伟大的建党精神,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员”的专题讲座。

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特约研究员、校特邀党建组织员邵雍老师围绕二十大新党章全面解读了“新党章中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定位”“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自我革命”“党的建设的新要求”,鼓励学员们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在党组织的帮助下,施展才干,发挥青年力量。
 

校特邀党建组织员、人文学院退休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丁光勋老师详细阐释了“什么是正确的入党动机”“如何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怎样才能加入中国共产党”,只有为献身党的事业、更好地为人民服务而要求入党,才是唯一正确的入党动机。只有端正了入党动机,加入党组织,才能发挥一个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从而保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增强党的战斗力。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要认真学习二十大报告,汲取伟大的建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践行党章要求,切实守住为人、做事的准则,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学习班期间,学员们结合讲座内容和理论自学,围绕“二十大报告中谈到了哪些你所关注的问题?”“二十大对《党章》作了哪些方面的修改?”“结合建党精神谈谈什么是新时代的党员标准?什么样的入党动机才是正确的入党动机?”三道思考题展开热烈讨论,学员们纷纷表示要立足新时代使命任务,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努力用实际行动书写不负时代、不负职责、不负使命的精彩答卷。


12月7日,人文学院2022年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结业典礼于腾讯会议线上举行。本次结业典礼由人文学院入党积极分子班随班班主任、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司文超老师主持,296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结业典礼。
 

典礼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入党积极分子学员们以小组结业汇报的形式,进行了学习总结与反思成长。汇报内容包括小组成员的学习概况、学习心得、讨论与思考等,汇报者以文字、图片和视频等多种形式,回顾了学员们党课学习以来的学习成果与思考感悟。
 
司文超老师进行结业总结,肯定了学员们的学习成果,同时通过典型案例和师生互动,向学员们提出建议,希望学员们明确入党动机,坚定入党初心。司老师希望学员们能够端正学习态度,严格要求自身,加强对党的基本知识和党的基本理论等内容的学习,积极向一名真正的中国共产党员靠拢。


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人文学院2022年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正式结业。入党积极分子们将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明确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锤炼个人本领,强化责任担当,将所思所感与具体实践相结合,不负青春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