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与主办的上海市第五届“3+1”档案论坛成功举行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1-12-03浏览次数:612

    12月2日上海市第五届“3+1”档案论坛在我校文苑楼602会议室举行。上海市“3+1”档案论坛是由上海市三所设有档案学专业的高校(上海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南京政治学院上海分院)和上海市档案局联合举办的档案学术论坛,每年举行一次,它已成为上海市档案学术界与业界交流的重要平台。本次论坛的主题为“新起点、新契机、新发展——档案工作‘十二五’展望”。上海市档案局(馆)及各区县档案局(馆)的专业人士、上海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南京政治学院上海分院、上海师范大学等高校档案学专业的师生代表及其他单位档案机构代表一百余人出席了本次论坛。论坛开幕式由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苏智良教授主持,校党委书记陆建非教授、上海市档案局(馆)朱纪华局(馆)长分别致辞。
     在一天的交流讨论中,与会代表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分别就“十二五”期间档案事业领域的热点问题——“数字档案馆(室)建设”、“档案利用服务与创新”、“档案人才需求和培养”、“文档管理与安全保障”等进行了全面的交流和探讨,在数字档案馆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达成了诸多共识,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本次论坛由我校人文与传播学院档案学系、校档案馆共同承办。第六届“3+1”档案论坛将于2012年在上海大学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