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与精神——记人文与传播学院“爱校兴国”主题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1-12-05浏览次数:591

    城市精神的内化建设离不开青年人才的创新精神,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学子“爱校兴国”的意识,人文学院近期通过易班网络平台和班团文化活动,分别开展了以“上海城市精神与青年责任”和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为主题的大讨论。
     城市精神的外在表现就是城市青年的精神风貌和文化素质,许多学子通过对梁启超《少年中国说》的认真解读,认为城市精神的提高和优化,是当代青年的重任,青年学子更应该勇担重任,通过对城市历史的认知、城市文化的品读,结合自身专业学习,为城市新一轮的精神文明建设添砖加瓦。人文学子热情参与此次网络讨论活动,在易班上发表自己独特的观点,重新感知上海——这座城市的精神。
     在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上,同学们追忆12•9事件的始末,想起了那些为了革命,为了新中国的建立而抛头颅、洒热血的人们。大家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受,有同学说,这些历史事件时刻鞭策着大家体悟今天生活来之不易,我们需要回顾历史,感悟美好生活,珍惜青春。
     而11级摄影班同学们纷纷举起相机,记录下师大校园中一草一木的生机;记录下烟雨蒙蒙中月亮湖畔美丽的风貌;记录下师大学子在**时充满激情的精神面貌……
     通过本次主题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他们将更加珍惜现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今后城市新一轮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