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开展劳动教育系列讲座:求索未来职场通达之路

发布者:吴玮发布时间:2022-11-29浏览次数:37


1123日周三下午13:30分,在线上腾讯会议,人文学院开展了劳动教育系列讲座之二——《求索未来职场通达之路》。主讲人为我院2004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校友,浦东新区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团干部,中国华信邮电科技有限公司党委组织部负责人毛一飞。学院2020级、2021级、2022级近200

学生参与。讲座由学院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司文超老师主持。

毛一飞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并从基本技能、自我修养、社会敏锐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了进入职场前要做的准备工作,希望同学们要珍惜大学的时光,养成学习的习惯,注重基本技能的修炼,例如:写和说、外语技能以及OFFICE的使用,加强自我修养,包括个人形象、自我认知、精益思维、格局意识以及具有敏锐的社会洞察力。他强调要学会处理好师生关系和生生关系;要读圣贤书,也要知窗外事,需要关注国家的政策、行业行为、市场趋势,国际事则要关心前沿技术、国别情况、地缘政治,同时向同学们推荐了一些学习的平台,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国内事和国际事。


同学们在讲座中进一步明晰了“做中学,学中做”,纷纷表示会将讲座中提到的知识和经验分享应用到实际学习生活中,在劳动创造中实现自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