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因爱回家——我院校友返校共庆母校65华诞

发布者:樊霞发布时间:2019-10-24浏览次数:551

今年是上海师范大学建校65周年。1019日,中文系、历史系、古籍所的500余名校友重回母校,为母校建校65周年送上祝福。



上午9:30,感恩新时代——89届校友毕业30周年返校主题会在学校音乐厅举行。北虹高级中学校长张峻、兰州金川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法务专员王雁,分别代表89届中文系和历史系,向本届校友推荐的教师代表徐锦标、王廷洽两位老师献花致敬。



    与此同时,学院也为当天返校聚会的其他班级进行了精心安排。文苑楼里,“2019·因爱回家”的标语和指引标识温暖而醒目,志愿者们热情周到,处处体现了学院的用心用情。校友们饶有兴趣地观看了学院宣传片《薪火相传 人文光华》,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朱政、副院长孙珏岷、姚潇鸫,工会主席单虹、中文系副主任刘辉对返校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办学成果和发展情况。老校友们纷纷表示,充分感受到了学院蓬勃的生机和活力,为学院的发展感到自豪。63级中文系的校友还向学院赠送了自己创作的书法作品,为母校65岁华诞庆生。



随后,校友们在文苑楼前草坪上2019校友返校主题装置前拍照留念;在校园漫步,与同学老友畅怀叙旧,重温青春岁月赞叹学校发展;参观校史馆,体悟校训校风,重温师大精神;驻足博物馆,细赏珍宝,感受“活起来”的历史文化……到处洋溢着一派祥和温馨的气氛。


近年来,在学校校友会的带动下,返校日的影响力与日俱增,逐渐成为校友们的重要节日。学院将进一步配合学校校友会,以品牌校友活动为载体,积极培育和建设校友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