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11月人生导师沙龙举行——上海大岂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徐汇区政协委员王向导为人文学子讲述创新精神、分享创业经验

发布者:吴玮发布时间:2022-11-14浏览次数:69


119日下午,人文学院邀请2005级校友、徐汇区政协委员、上海大岂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王向导,以《从01:创新创业经验谈》为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有关科技、人才的论述,畅谈创新创业经验,引导与会同学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与时俱进的创新理念,以务实的态度进行自我提升,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为祖国贡献青春力量。本次活动联动奉贤、徐汇两校区学生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方式参与活动。活动由人文学院2022级辅导员孟祥梁主持。

王向导结合自身的创业经历,指出做成一件事情,无非就是三种方式:“建立”“借力”“购力”。“建立”即提升自身的能力,在校的学生应学会利用学校资源,分析自己的情况,提前规划好、选择好自己的能力提升点,专注于自我能力的提升。“借力”即借助他人能力,与他人合作共赢。“购力”即通过资金吸引人才、购入技术的能力。王老师进一步指出,当前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这样的大趋势里应尽早和社会接触交流,提高创新能力,并特别指出,创新是第一动力,要训练自己的表达能力,展现自己的创新想法,才能得到更多机会。

王老师进一步指出在创新创业中把握趋势、把握机会相当重要,要顺应历史和趋势,并清楚知道自己擅长什么,机会只为有准备的人保留。奋斗的历程会存在很多挑战,没人能平白无故成功,要重视准备和积累在创新创业的作用。

   在互动环节中,王老师针对大学生创业渠道、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规划、毕业择业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在场同学纷纷表示,在此次沙龙中,王老师不仅深挖了创新精神,分享创业经验,也为他们自我提升与塑造、下一步择业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