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本科生年级大会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吴玮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63



 113日晚,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组织开展2022级本科生年级大会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为学习党的二十大,争做时代好青年,学院2022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本次学习。学习会采取线上交流的形式,人文学院2022级本科学生党支部副书记、本科生辅导员李妍主讲,2022级本科学生党支部书记、本科生辅导员孟祥梁主持会议。

本次学习会共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同学学习心得分享及开展年级大会。在第一环节中,李妍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从党的二十大定位、党的二十大报告、认识大学生党支部和做新时代好青年四个方面展开,向同学们明确了党的二十大主题,并从党、国家、高校三个角度了解其定位与意义。同时,她引入党的二十大双语热词、“从19”,以及从“目标、原则、支撑”三个方面向在场同学们传递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通过介绍“样板党支部”,揭示青年与时代的深刻关系,激励同学们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中,让青春在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在学习心得分享环节中,2022级档案学本科1班的王书凯和2022级汉语言文学(师范)本科3班的张菲梵同学先后分享了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的心得体会。他们通过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的内容与精神,更加清晰了党对于青年的希望和寄托。立志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争做“先锋队”“排头兵”“好学生”,深入学习党的精神,担当历史使命,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交出一份完美的答卷,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报告学习心得后,学习会进入22级本科生年级大会环节。学院2022级本科生辅导员孟祥梁和李妍提醒同学们,开学的前几个月正是同学们最容易受到电信诈骗的时期,告诫同学们要增强个人安全与财产防范意识,警惕电信诈骗。同时鼓励各位同学要积极参加学校、学院与班级的各项有益活动,注意宿舍安全卫生,并以学习为己任,不做违纪违规的事,争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

专题学习会顺利结束,精彩的报告与心得分享充分展现了人文学院老师及本科生在理论学习上的主动意识,在实践中探索新的奋斗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