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师范大学2023届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测试 教学实践技能考核细则 (历史学科 初中)

发布者:肖文鑫发布时间:2022-11-10浏览次数:1304

一、提交教学短课

1.考生按照课程标准,在初中历史统编教材六册书中任选1课,就其中的部分核心内容进行教学设计,制作PPT课件,拍摄教学短课视频,视频时长不短于20分钟。

【说明:(1)教学设计应包含内容主旨、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教学环节内容描述+设计意图介绍、板书设计、资料附录等。(2)短课视频要包含完整的课堂教学环节,如导入或过渡、设问、讲述、互动、讨论等。】

2. 教学短课视频、教学设计、课件PPT请在20221120日下午17:00前上传至教育实习系统上的新建“教学短课”栏目处,教学设计的提交格式为PDF,短课视频的格式为MP4

二、进行线上说课

1.考生根据自己的教学短课内容进行5分钟说课(说课内容与提交的教学短课一致)。

2.说课应包含“说教材”、“说目标”、“说内容”、“说策略”4个部分。说课不使用PPT等辅助手段。

三、进行线上答辩

面试专家围绕说课内容和教育教学实践能力进行提问(2-3个问题),考生进行回答和阐释。答辩时间为5-8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