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传播学院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樊霞发布时间:2019-07-10浏览次数:274

人文与传播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成立系列活动之二

人文与传播学院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顺利举行

在学院工会的积极组织与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的大力推动下,2019627日下午13:30,人文与传播学院第四届青年教师竞赛在文苑楼708展开。

在比赛开始之前,院长查清华老师与副院长张剑光老师先后为竞赛致辞,表达了对参赛选手的殷切期望,动员全院青年教师都踊跃参加青教赛,学院举办竞赛的目的不仅是为校赛选拔选手,更为了促进本科教学质量的提高以及学院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的提高。除了参赛青年教师,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的部分理事、会员也到现场观摩学习。



院赛严格按照市赛和校赛的比赛规则执行,每位选手赛前均提交相关教学材料,参赛选手提前抽取出场顺序,比赛现场讲课时间为20分钟,教学反思时间为5分钟。



学院工会邀请了5位资深专家组成了评委团队,他们分别是詹丹教授、高红霞教授、齐青教授、宋莉华教授和首届市青教赛一等奖获得者张华副教授。评委们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等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考评。各位专家金句迭出,对于参赛选手在教学设计和教学过程中的不足提出了十分中肯的意见和富有建设性及启发性的建议,鼓励青年教师多钻研,多思考,从每一节课开始打磨,以优化的教学设计来达到专业知识传授的最佳效果。而青年教师们特有的激情与创意,也得到了评委们的充分肯定。风趣幽默的言语和诚恳亲切的鼓励,减轻了青年教师们心中的忐忑,积极地投入到和专家们的研讨交流中。



院工会还邀请第三届市青教赛二等奖获得者李丽娜老师对参赛选手提交的教学材料进行点评,并结合自己参加培训和比赛的经验,提出了积极有效的修改意见,让参赛选手受益匪浅。


青教赛加强师徳引领,助推青年教师全面发展的作用日趋显现,同时激发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积极性,为学院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的提高注入了新活力。而作为高素质教师队伍的生力军,青年教师队伍的建设水平直接关乎着学校高水平建设工作的成败。人文与传播学院作为教学大院,历来注重本科教学,学院更着力于青年教师的培育,鼓励新进教师踊跃参赛,在比赛中学习、成长、成熟,早日站稳讲台、站好讲台,这些年也频频涌现出张华、潘黎勇、王元、刘辉、冯猛、李丽娜、方頠玮和郭亚雄等市赛校赛一、二等奖选手。学院工会将继续与时俱进,依托青年教师联谊会,组织好青年教师的动员、选拔和教学研讨工作,以青教赛为重要抓手,为学院与学校青年教师的培育工作催化出更丰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