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椙山女学园大学三井悦子教授来校进行文化合作交流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1-12-03浏览次数:1228

    12月2日,三井悦子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关于日本女大学生的身体意识》的专题讲座。三井教授的研究从日本女大学生的自我意识体认入手,从形体塑造、理解自身、自我认同等方面,站在女性学、性别学研究的视角,探讨了日本女大学生在时尚文化、社会规范的影响下,对女性自我意识的认定和概括,并就目前女大学生中存在的问题与流行趋势等作了精彩的演讲。
    三井教授一个半小时的演讲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欢迎,同学们在主题报告后的提问阶段踊跃向她请教,并在三井教授的指导下参与身体感知体验环节。讲座结束后,从现场的反馈情况了解到,我校在女性学和性别学的普及与推广中,与日本同行的交流切磋存在较大空间,大学本科生和研究生们对这方面的学术研究及社会研究存在着极大的求知欲。日本椙山女学园大学从去年开始,和女子文化学院签署了互派交流讲座的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