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年教师联谊会成立

发布者:邵明杰发布时间:2019-06-13浏览次数:1172

612日,我院青年教师联谊会成立仪式暨课程思政教学科研分享会在文苑楼909会议室召开。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金国忠、院长查清华、院工会主席单虹、院工会青工委员郁青以及学院青年教师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朱政主持。




会上,单虹介绍了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的成立背景和筹备情况,审议通过了《上海师范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章程》、第一届青联会理事会成员和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建议人选。中国古代史专业的董大学当选会长,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的方頠玮当选副会长,行政办的肖文鑫当选秘书长。


金国忠代表校工会对青联会的成立表示衷心祝贺。他强调了青年教师联谊会对于学校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具有重要的协同作用,同时对青年教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自觉把个人的成长发展与学校的改革任务和战略目标相结合,守好教育初心,树立良好师德,引领青年学生前进方向;二是要发挥凝聚作用,汇集青年教师智慧和力量,成为教师思想交流和感情联络的纽带;三是要主动搭建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解决青年教师的现实问题和迫切需求,提升大家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查清华结合自身的经历和体会,鼓励在座的青年教师代表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中树立表率,争当先锋,期望大家做好学院各个年龄层次,各个部门教师之间的沟通联系,传递基层教师的心声和诉求,维护青年教师权益,进一步开展跨学科、跨校际的交流与合作,助力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大学建设。朱政肯定了学院青年教师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希望大家能强化教书育人,回归初心,回归梦想;强化使命担当,集思广益,建言献策,不断增强联谊会的吸引力、感召力、凝聚力,使青联会真正成为促进青年教师自身成长的发展之桥,凝聚广大青年教师的心灵之桥。


董大学在发言中表示,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将秉承历史传统,促进青年教师开展教学、科研经验交流研讨,推动合作,建设学术共同体,努力承担起学院建设高水平学科的任务和担子。成立大会后,联谊会举行了首次青年教师课程思政教学科研分享会,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的刘畅和世界史专业的李文硕分别代表课程思政骨干教师和科研骨干教师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教师纷纷表示,要凝心聚力、携手推进青联会的各项工作,努力在服务中实现自我提升、创造更大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