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行2022年学生心理专项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吴玮发布时间:2022-07-19浏览次数:65


621日上午9点,人文学院以“协同关怀,护航成长”为主题举行2022年学生心理专项工作研讨会。校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吴燕霞老师、校心理咨询中心李欣蔚老师受邀出席,对疫情期间人文学院学生心理问题案例进行督导,对人文学院辅导员开展心理辅导与情绪疏解。人文学院学工团队全员参加。会议由人文学院辅导员梁佳瑄老师主持。

在辅导员心理健康调适与情绪疏解环节,校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吴燕霞老师从自身开始,向与会老师分享了自己在疫情期间的感动与感悟,对人文学院在疫情期间经历的种种考验表示认同与理解,对辅导员老师们出色的工作予以鼓励与肯定。与会老师们一一介绍自己在疫情期间的感受,或是交流自己的抗疫经历,或是分享自己带领同学们走出阴霾的精神力量。吴燕霞老师和李欣蔚老师通过专业的心理指导,帮助老师们做好情绪抒发,舒缓心情。

之后,与会辅导员们汇报了目前人文学院在档心理问题学生的最新情况,并对两人文学院在疫情期间出现心理危机个案开展分析研判。针对案例,吴燕霞老师和李欣蔚老师分别给出了积极有益的意见和建议:找到症结,争取家、校、生多方协同,给予大学生们春风化雨般持续的关心与关怀,为与会老师们提供了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经验与方法。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是确保大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一环,也是辅导员开展好学生工作的重要挑战。育人者必先育己,本次大学生心理专项工作研讨会促进了学院学工团队凝聚力,帮助老师们直面疫情,正视这段大家一起走过的封控时间,整装再出发;交流危机处理技能,提升辅导员老师们的危机干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