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冲刺 “疫”路同心 ——人文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吴玮发布时间:2022-06-03浏览次数:57


527日下午,人文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在线举行。人文学院党政班子、系主任、专业负责人、班导师、党支部书记以及2022届本研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重来主持。

会上,人文学院就业专职研究生辅导员朱倩云就学院2022届本研毕业生就业进展进行汇报,介绍了当前就业政策,提出疫情下我院毕业生就业面临的主要困难及应对对策。随后,本研毕业班辅导员吴玮、王雅婷、曹小艺老师一一介绍了带班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已有的就业举措以及就业服务管理面临的问题瓶颈。

人文学院院长查清华指出,大学生就业是一项系统工程,高校要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院要集全员力量助推就业工作,要充分动员一切可利用资源,为大学生精准就业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要凸显研究生导师在推动大学生就业中的重要指导作用,提升研究生就业的竞争力。学院党委书记朱政谈到,要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抢抓毕业生求职关键期、冲刺期,响应教育部 “百日冲刺”系列活动要求,进一步挖掘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努力为毕业生提供更多优质和精准的就业信息,加强实践引导和分类帮扶,做精做细做实就业指导服务,加快推动就业工作进展,全力护航毕业生求职之路。

与会教师踊跃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在系科专业中发挥带头作用,关心关爱关注好毕业生就业,在疫情向好,上海逐步复工复产之际,聚焦重点难点,以“百日冲刺”状态全力做好就业保障工作。

初夏已至,疫情终将过去;百日冲刺,就业万众一心。人文学院将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加强联动,凝聚力量,扎实做好访企拓岗、求职指导、帮扶结对、就业分享和“一生一策”跟踪等工作,多措并举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