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行“我为师大加油”心理委员线上沟通技巧培训会

发布者:吴玮发布时间:2022-04-28浏览次数:102


424日晚19时,人文学院两校区心理委员沟通技巧培训会在腾讯会议室举行。人文学院学工团队、实习辅导员以及50余名学院本研学生心理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人文学院心理专项辅导员曹小艺主持。

主讲人人文学院学工办主任吴玮老师结合在校抗疫和居家办公的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心理保健技巧,并对心理委员们的线上工作提出建议,希望大家利用好居家宅寝的时光,努力挖掘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与兴趣,养成规律的作息,积极关注关心身边同学们的心理和情绪变化,共克疫情,共渡难关。

主讲人实习辅导员冉江川从疫情期间人际沟通技巧的处理入手,结合沟通的概念、沟通的技巧、心理委员工作实务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他通过不同语境的案例给同学们做了直观的演示和互动,介绍了心理委员在实际工作中应有的话语表达方法,为心理委员们可持续地开展线上工作奠定基础。

培训会上,人文学院研究生心理委员刘纪远、吴其蔚、程雅琅分享了疫情期间自己抗疫的心路历程变化,向阳而生,才能不负韶华。会议尾声,心理委员们即兴书写共勉的话语,互相打气,为上海鼓劲,为师大加油。

心理委员是高校守护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前哨站”。下一步,人文学院还将继续加强心理委员们在谈心谈话、危机识别、同伴互助等方面能力的培训与提高,积极行动,同心抗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