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携手上海市第四中学开展“阅读名著 共享经典”读书推荐活动

发布者:吴玮发布时间:2022-04-28浏览次数:68


尽管疫情肆虐,阅读从未停止。423日,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人文学院和上海市第四中学联合开展“阅读名著 共享经典”读书推荐活动。

书籍是人类记忆的容器,是人类智慧的结晶,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应上海市第四中学诚邀,人文学院课后服务项目组成员学科语文黄宁静、文艺学李康杰、中国现当代文学廖亚婕10名研究生紧急录制好书介绍微课,在线向中学生们推荐正能量的经典名著。在筹备微课阶段,大部分小讲师们都身处师大校园,足不出寝,录课条件较为有限,但同学们不惧困难,精心准备详实的介绍内容,认真打磨每一个录课细节,并主动关照中学生“宅”家学习的学段与学情,切实从中学生的阅读兴趣出发,结合当前抗疫主题,言简意赅地揭示好书主旨,用阅读启迪智慧,促进成长。


 “阅读名著 共享经典”微课视频面向中学生,大力倡导读书之风,提升中学生的知识水平和自我学习、自我发展的能力,培养他们的阅读兴趣,使他们能够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也让读书真正成为终身的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