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教师教育特色,助力“双减”合作共赢 ——上海市第四中学与我校人文学院签署共建协议

发布者:吴玮发布时间:2022-01-07浏览次数:125


 202214日中午,上海市第四中学与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好书经典导读”课后服务项目共建仪式在上海市第四中学会议室举行。上海市第四中学和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负责人、徐汇区教研员上官老师、人文学院中文系詹丹教授和大学生讲师团代表出席会议。

上海市第四中学校长史正伟老师对人文学院师生代表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史校长介绍了市四中学的校史校情以及学生概况,她对人文学院“好书经典导读”课后服务项目给予高度评价,对人文学院大学生讲师们的辛勤工作和良好的教学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希望今后双方能在师生党建、实习就业等方面有更多的合作。上海市第四中学副校长储

方老师介绍了本学期课后服务项目开展情况,并就下一阶段规划谈了思考与想法。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朱政老师对市四中学精心搭建课后服务实践平台表示感谢,她指出,一学期的课后服务实践项目既是对“双减”政策出台的积极回应,又为学院拓展教师教育品牌提供了思路。学院将结合文科专业特长,瞄准师范培育特色,扎实推进社会服务,聚力提升课后服务质量,打造可复制模式。

会上,史正伟校长与朱政书记签署共建协议。会后,人文学院中文系詹丹教授为市四中学全体高三学生作《红楼梦》整体框架与段落导读。

市四-上师大人文学院“好书经典导读”课后服务项目于2021年9月初启动,通过招募、筛选培育、集体备课、试讲等环节,首批十名研究生讲师走进中学,服务一学期,重点打造名著导读课、红色文化宣讲课。项目实施过程中,人文学院大学生讲师们得到了学院专家学者、市四中学带教老师们的精心指导,教师教育能力显著提升。下一步,人文学院将在大力推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红色文化以及上海城市精神与品格课程方面作进一步探索,力求打造满足中学生多元兴趣需求和能力提升的课后服务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