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行优秀“党史”党课展示暨2021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会

发布者:肖文鑫发布时间:2021-12-29浏览次数:331

12月24日下午,人文学院优秀“党史”党课展示暨2021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会在文苑楼904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朱政,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重来,学院党委委员、组织员戚静,全体辅导员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陈重来主持。

会上,第五届“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微课优秀奖获得者、奉贤2020级本科学生党支部书记李墨,上海师范大学“党史开讲啦”党课竞赛(学生支部书记组)三等奖获得者、学生生活园区第十九党支部书记周晓分别作《致敬“左联五烈士”》和《感悟长征精神 书写青春梦想》优秀党课展示。与会师生认真学习,深受启发。

随后,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全面回顾一年工作情况,围绕各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学生党员政治引领、入党启蒙动员、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学生党员积分制管理、学生党员常态化教育、“设岗定责”活动以及支部书记履职情况等方面一一汇报,并就目前存在的不足和今后努力的方向总结展望。

入选上海市教卫党委“党支部建设示范点”的学生生活园区第二十党支部书记刘丝云介绍了讲好红色文学精品课助推“双减”政策落地志愿服务项目的进展情况,分享了如何凝聚引领支部成员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落到实处;校级“样板党支部”2018级本科学生党支部书记曹小艺汇报了本支部以打造“三型支部”为目标,努力使支部成为团结带领青年学生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党的任务的基层战斗堡垒的具体做法;学生生活园区第二十二党支部书记魏淑娇展示了本支部结合党员专业特色,不断创新完善主题党日活动形式与内容,组织开展了参观“布尔什维克编辑部”旧址、“初心之地学党史”红色大寻访等活动;学生生活园区第三党支部书记朱星颖对毕业班支部下一年度工作进行展望,将通过学业求职经验分享、心理疏导陪伴帮扶等方式发挥支部在毕业班各项事务中的引导作用。

朱政代表学院党委对学生党支部书记一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她指出,学生党支部是学校基层党组织的基本单元,是党延伸到基层的神经末梢,要发挥好每个“最小单元”的力量,体现出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她对学生党支部书记提出期望,希望大家进一步讲政治,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强化责任担当,持续开展“我为群众解难题”实践活动;进一步强业务,提升自身“硬核”能力,深入推进各支部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树特色,通过多种形式的党建活动,增强支部组织力、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重来、组织员戚静、学工办主任吴玮和研究生党建联络人朱倩云对各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一一回应和点评,指出学生支部工作要在“新”“实”“严”“真”上下功夫,在规范科学、守正创新、生动活泼中真正实现提质增效。

作为党支部的“领头雁”,学生党支部书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本次活动既着眼于学生支部书记党课水平的提升,又希望通过述职总结全面促进学生支部工作交流,互相取长补短,拓宽思路,积极谋划明年工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